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ImgDesc

 

 經濟學研究所簡史

        

經濟學研究所(Institute of Economics)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八月,首任所長為洪墩謨教授;歷任所長洪墩謨教授、林慶宏教授、張文雅教授、吳致寧教授、蔡蕙安教授、吳致寧教授、印永翔教授、李慶男副教授(代),現任所長為楊淑珺教授。

所自八十四年成立以來一直是南部地區經濟學發展的重鎮,而且有很多的成果,我們一直是在持續成長中;未來將朝向博士班之成立邁進中。

本所宗旨:(1) 在培育經濟專業且具國際宏觀視野及人文素養之領導人才。(2) 成為台灣經濟研究重鎮。   

目前本所有八位專任教師,其中教授三人,副教授五名。他們的
專攻領域涵蓋甚廣讓研究生有充分機會選擇主修學程及指導教授。本著精益求精,力求上進的理念,培育具有下列能力之經濟研究人才:分別是政治經濟學、計量經濟學、產業經濟與環境、國際金融與成長。